小小的梦想

《常态》

不,没有一个人爱我。
玛卡琳喝了口茶,动作优雅地否认着什么。
这里是各色蔷薇迷宫的中心,长桌和美味的下午茶,两个人类。
在这样充满复古气息的地方喝茶,有一种让人感到悠闲的幻想。
这种幻象再透过玛卡琳,将时间变得缓慢起来。
她是摩森庄园的小姐,是普林这次的任务保护对象——一个美貌、忧郁的白蔷薇。
  “你参加过肉宴吗?既然你是德威克斯家族的孩子,你一定……”
  普林笑着摇摇头,打断了这位小姐。
  “也许,但我并不记得了。”
  “好吧,好吧。”玛卡琳并不在意,也不想追究。
  她接着说:“每一个人,高傲的花丛,他们知道我是白蔷薇,所以故意邀请我去。没人当我是“玛卡琳”小姐……”
  “但是普林先生,你记得所有人对我的评价是什么吗?”
  普林眨了眨那双就像是清澈湖水一样的蓝眼睛。“报社说,您将会是这一年最受爱戴的商业家。”他诚实地回答了一个“正确的答案”。
  “是的,他们总是说,我有一个有趣的灵魂。但我从没获得过契印,我是怎么活着的呢。”
  玛卡琳眯起了和普林截然不同的栗色瞳孔,可一举一动还是那样优雅美丽。
  普林沉默地吞下了咀嚼中的糕点,时间像是突然停止了一样凝固起来。玛卡琳小姐脸上温柔又优雅的笑容也没有任何变化。
  ……像过了很久的一刻钟,普林终于有些错愕地提问:“玛卡琳小姐,您的请求仅仅是这个吗?不过是红蔷薇的肉块,这种事情。”
  ——“可我不想错过快乐的事情,就好像你为什么愿意做这份工作一样,你要以我的安全为优先。”
  “这样,普林先生,你的报酬就会翻倍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清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