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梦想

情安 (一)

  “好烫,救我.....好烫....”
  烈火烧得正旺,姑娘没能逃出去,成了焦炭前还扯着嘶哑的嗓子,妄想真有谁来救。
  都是无用功。烧光整个都城,万鬼四散,无处可去。
  
  无名鬼魂饶有兴趣地翘二郎腿,坐在鬼官的板凳上看领他们入轮回是有多忙。顺便理了理这次的事。
  
  “差不离是这个人帝昏庸无能,压榨百姓,于是不愿意被压榨下去的百姓变了叛军咯。起火时我也在场,是他宠妃放的火。——放完就吊死了,可惜一个闭月羞花的美人。叛军?都撤离了。”

  小鬼都凑过来,听完他理,笑嘻嘻看,拥在他旁边。声音却无一不齐,都问:你从何处来,姓甚名谁?
  他此刻也不过是孤魂野鬼,混了个百年,姓甚名谁早忘了干净。于是那些长着角的小孩儿问,他只管说不知道不记得。
  只说到自己已经过了百年,小娃娃问这么多。那一刻都安静下来。

  ——哈!竟然如此,便把他带去给鬼王吧!

  里头一个鬼童琢磨完了办法,其他的也觉得不错,二话不说把毫无防备的无名鬼抬了起来。

  那无名鬼来不及反抗,煞气还不如一群小鬼,任由着抬起跑来跑去
  反正他也无处可去,于是便思起那个威名赫赫的鬼王。尽管现下情况他实在感到莫名。

  鬼王叫...叫个什么,林清寒。
  偏生是个路人名字,却是他一己之力捣毁仙界十九洲,只要是仙通通灭光。而仙帝景明,则是被他抓出三魂六魄,一天打散一个。这才算完。

  往后鬼界大盛,正道?无人可修。

  听闻鬼是好鬼,虽以破仙界称王,却一点架子没有,在他面前不需要讲礼数,什么漂亮鬼姊都盼着和他共度良宵。却不知是否真有这样淫乱作态。

  无名鬼颠簸一段路程,想七想八,还是给抬到了比人间帝王宫还气派的鬼王府门前。
  也是,凡人无神可信,只好奉鬼。
  
  眼下几个鬼童子仍没有让他下来的意思,所幸鬼卫是认得这些小童纷纷让道,不然早给砍掉脑袋,他生得面容不错,毁了还是不乐意的。于是,在这么一刻走神下。
  
  他被扔到了地上,磕得生疼。边上围着那几个小童,有的甩手嚷嚷累死了,多了一个便上前一步和正躺着凉亭摇扇玩的鬼王汇报情况。

  无名鬼看他们小孩儿都这样无礼,想必是真的不用拘礼数,果断腾一下站起来,看了眼那个着着繁复显尊衣袍的鬼王林清寒,一头长发束得松松散散。
  他也看了眼无名鬼,可无名鬼视线移不开了。

   这皮相,真真是个造孽的料。
  倾国倾城,沉鱼落雁,以至于无名鬼忘了他是个男儿郎。
  非得汇报情况的鬼崽子怼他一拳才醒过神来,匆匆撇开视线道句久仰。思来想去觉得说错话,还是捂住了嘴。
  
  他也不恼,收扇走前来打量了几眼,眼里带几分笑意,才开口问:“既然你无名无姓,连死相如何都不知道,又怎么会变成这样一只弱鸡?”随后极其自然的撩起那无名鬼未束起的几根发丝,索性笑出声。“还是有什么心愿未了?别说百年时间,两个月你都必然消散——有意思。不过既然这帮小孩儿把你送给我,要不往后跟着我?....你怕什么?”
  最后一句自然是察觉到无名鬼往后退了一步,认为他害怕了。实在稀奇,鬼王抛橄榄枝等同万年修来的福气,还没一个拒绝的。

  实际上是方才撩头发这个动作过于突然,没名字的下意识就退了一步。也没有解释的打算。
  的确奇怪,他百年,王朝覆灭,真仙陨落,什么都看过,偏不能入轮回,消散?更不能。就是一个闲得很的东西,从哪来从哪去,一概不知。

  “不,王..总归是会吓一跳的...跟着您有何事可做..?总归不是收我为徒罢?”他自己也摇了摇头,想着自己充其量当个端茶送水的小厮。
  然而那鬼王竟然点了点头,放开他头发说可行。
  “只是没什么好教的,不如做我的妻?”
  “什么七,第七个徒弟?”他却没听过鬼王找过什么徒弟,还以为早就收了一大摊,大弟子不是他的。
  林清寒应该是笑他装傻,好看的嘴角又勾一勾,折扇展开挡在几个小孩儿眼前。像是老早就相识的友人,脸颊边被落了一吻。
  “你生得好看,又没处去,我可以让你做我的娘子。我给你起名,秦安。”

来自颜决喂小鸡的文笔,觉得用柴鱼毁气氛就没。

傻逼鬼王爱上我。
大概是个古耽修真,不过无真可修,千字左右,是坑,有人看就继续写,大概会让剧情狂野奔放。定he1v1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清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