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梦想

《梦中•实》

  我很孤独。

  我很孤独。

  ——我很痛苦。

 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几年了?我看起来像是少年的模样,也许我还没有二十岁吧?……不,也许我已经是个老年人了。但这并不重要,我还活着。

  毕竟在这里,时间是一种很模糊的东西。

  我的故乡阿,我只是一个无害、没用——自卑又潦倒的作家罢了。

  君王是神的代表,而神想要我作为孤独的代言词,于是我得到了这与生俱来的恩赐。

  “——第五千六十想:‘标签’”。

 

  寂静地,一无所有的夜晚。

  烦躁使我重重放下了笔,合上这本还有一半空页的新作。

  我给它的标题叫:《我的》,但和往常一样,这上面不会有任何作家的信息。

  因为我知道它迟早会融化在泥土里的。

  我只是一个胆小又穷困潦倒的无名作家罢了,那是我最后的挣扎。我希望,在这个房间里所有竭尽时间录下的思想,能在我死后被倒霉的人挖出几滴汁液。

  而这里是我短暂的沙丘,它们能为我挡住人们的眼光、为我免去阅读他人思想的痛苦。这里只有书,书架,还有我这个人渣。

  我们说到时间是缓慢的,但为什么如此呢?

 

  在我恐惧而无休止境的日子里,时间是多么缓慢阿。

  我是一个非常愚蠢又胆小的可怜人,我太自卑了,所以我和书籍们躲在这里,我不敢面对外面的世界。

  这些故事是会让人讨厌我的故事,我每天这么对自己说。——所以不能告诉任何人。


  每天,每天,在这个破败房屋外的时间越多,书籍也就越来越多,我很快就要成功了。

  我常常希望这些书籍能够让我鼓起被它们压成肉泥的勇气,这份勇气能抵挡我所有希望愿望盼望——所有的梦想。

  我从不在意我会在这里待多久,我只在意这个沙丘什么时候能够认可我,赠予我这一份勇气。但这份勇气的根源也不过是居在解脱中的盼望。


  因为我太胆小了。

  我早就尝试过寻找愿意欣赏我这个崖边木屋的人们,但他们只喜欢美丽又豪华的花庭建筑。

  所以我用破败的,松散的枝条,也尝试着把这里做成花庭建筑的模样。这么做的原因是一样的,我希望他们能进来了解我的书籍。看看我的作品。


  它们很盲涩,我只敢让我能够相信不会讨厌我的人来参观。

  只不过他们和其他人一样,最后都表示了无法理解。然后用另一种不一样的结局离开了这里。

  于是我不再对参观抱有任何希望了。


  我戴上了泥做的面具,和每个人交谈着,希望能得到更多讯息,完善我的屋子。是的,它已经无法再拆除了,但习惯让我没日没夜地想要完善它,想要让它看起来诱人。


  可我最终也只是仿照品,我的标签不是“万众认可”,它从出生起至如今依旧是“孤独”。

  也许因为我太自私了吧。

 

  我在书中间躺下了,不知道今天的噩梦会是什么模样。


肉块花园——《梦中•实》

抱歉,我的意识不允许我写出清晰的故事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清戊 | Powered by LOFTER